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中心敬老院(西安养老康复中心)志愿服务项目

申报单位:西安外国语大学星光志愿者队

 

一、项目背景

该项目为长期与基地合作的校外实践志愿服务,与基地签有长期的合作协议。为了维护志愿者队的信誉,秉承良好的志愿精神,这将是志愿者们一大动力所在。此外,项目参与人员有时会加入本院乃至本校有良好志愿意向的同学,扩大志愿范围。并且与受助对象长期联系,有较为深切的感情,能持续的进行情感的交流,能够让受助对象更好的接受志愿服务,提高志愿活动质量。

二、项目内容

由志愿者队队员们组成的团队,定期去敬老院陪老人聊天、给老人表演节目、给老人送上小礼物送上温暖等等。项目为团工委学生会活动中较为稀少的长期固定校外实践活动,参与人员需秉承志愿者精神,从实际锻炼中提高自己的专业志愿素养。在活动参与人员中加入学生会干部和其他本院乃至本校具有志愿服务热情的同学,志愿服务内容因基地的不同而保持着多样性

三、项目进度安排

时间:周六 14:00——16:00 每两周进行一次

地点:西安市长安区韦曲北街369号长安区中心敬老院(西安养老康复中心)

    1. 在与基地负责人沟通确定志愿服务形式之后,做好活动前的宣传工作,主要在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及星光微信公众平台、学生会工作群、星光网络群等地积极报名参加的同学挑选出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

    2. 由于基地活动受限制,在活动参与人员确定后,每位参与人员需准备好自己在活动进行时所要表演的节目,并择一合适时间进行节目审查和调整,并选出主持人,之后进行节目的排练。

    3. 在参与人员中选出1-2名带队人员,负责通知和组织人员在指定时间在校门口集合。集合清点人数完毕后,带领人员在指定候车点等候公交车。到站后清点人数,并组织人员前往活动地点。基础事务部部员负责人员签到、队旗队牌的收发和保存、拍照、记录、整理新闻稿等工作。

     4.再带队人员和负责人沟通后,全体人员进入指定活动范围进行志愿活动。此基地的活动形式主要为给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

     5. 志愿活动完成后,由带队人员统一组织将参与人员带回。参与人员需完成本次活动心得交至带队人员,基础事务部部员整理活动材料及新闻稿,在微信平台、人人网、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实时报道。

资金安排:1.队员的路费 18*5*8=720

          2.给老人的礼物  彩纸1*10=10

                          胶水 2

                          彩笔 20

                          752

四、项目可行性、创新性

项目为长期固定校外实践活动,参与人员需秉承志愿者精神,从实际锻炼中提高自己的专业志愿素养。在活动参与人员中加入本院乃至本校具有志愿服务热情的同学,志愿服务内容因基地的不同而保持着多样性。并且与受助对象长期联系,有较为深切的感情,能持续的进行情感的交流,能够让受助对象更好的接受志愿服务,提高志愿活动质量。

五、项目宣传及实施效果

项目在与基地负责人沟通确定志愿服务形式之后,做好活动前的宣传工作,主要在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及星光微信公众平台、学生会工作群、星光网络群等地积极报名参加的同学挑选出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项目参与人员需完成本次活动心得交至带队人员,基础事务部部员整理活动材料及新闻稿,在微信平台、人人网、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实时报道,并整理新闻稿交至学生会宣传部在学院微信平台推广。在项目实施前后实行志愿透明化原则,接受所有同学的监督。

六、项目实施预算

申请资金

752

自筹资金

0

总金额

752

 

上一篇: 最美油菜花海30公里毅行
下一篇: 支农爱心志愿公益项目
共青团陕西省委主管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9-88417191传真:029-88417191 邮箱:shannxihope@sina.com
陕ICP备070112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