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029爱心课堂以及点亮计划

申报单位:029公益中心

   一、项目背景

     陕西029公益“梦想未来”素质教育爱心课堂是由029公益中心志愿者苑鸣(风兮)发起的面向低收入家庭初中和小学生子女的爱心辅导活动,是完全免费的公益课堂。课堂宗旨是宣传实践素质教育,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爱心课堂不仅辅导孩子们的学习,而且辅导孩子们的成长。

    现在由我们志愿团体负责的小孩有20个,能帮助这么多小孩是我们每个志愿者的骄傲,但同时我们更希望有更多的小孩感受到我们送出去的温暖,因此,我们会用心做好每一次活动,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队列,将这份责任传递的更广泛。

二、项目内容

   029爱心课堂于每周日下午两点到四点在四季社区对该社区的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学习辅导和思想素质教育。

    点亮计划是在每周六下午两点到四点半在省博爱医院对那些因脑瘫造成身体部分残疾的孩子进行学习辅导,期间,志愿者也可以和小孩子进行游戏或智力型活动。

三、项目进度安排

029爱心课堂主要是于周日下午两点到四点在四季社区辅导小孩学习作业,有时会给他们进行素质教育课,饮食健康课等。

   点亮计划主要是为了提高那些残疾儿童的学习兴趣,让他们爱上学习。带给他们更多的欢乐,帮他们登上属于他们的成功舞台。

资金安排:车费,图书费,资料费,宣传费,培训费。

四、项目可行性、创新性

   029爱心课堂不仅帮助了那些贫困留守儿童减轻了学习上的负担,解决了他们学习上的疑惑,更甚的是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如何做一个人一个好人,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有较深的影响,而且在辅导过程中通过沟通

在他们心底或多或少的会对大学有种向往,更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同时,029爱心课堂还会向孩子们传输许多爱国,健康,环保等信息,对他们未来身心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五、项目宣传及实施效果

每次029爱心课堂及点亮计划之后,每位参与的志愿者都会写活动感想,而且每次活动都会记录活动的精彩瞬间,在青年志愿者微信平台上有专栏宣传,在贴吧,微博,人人网上也会有优秀感言展示。在上学期更是与志愿三秦联系,优秀的志愿者活动感言也会有发表。至今为止,微信和微博关注量已经大幅提升,更多的人也认识到029爱心课堂

的力量,从一开始的三十几个志愿者增加到一百多,而且,校团委也有关注这个项目,并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去坚持,去奉献。

六、项目实施预算

申请资金

2000

自筹资金

3000

总金额

5000

图书捐赠:1000

宣传资料:2000

路途经费:1000

培训费用:1000

 

 

 

 

 

 

 

 

 

上一篇: 2015首届“留守儿童”艺术节
下一篇: 中国梦、健康梦---咸阳营养健康科普讲座公益项目
共青团陕西省委主管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9-88417191传真:029-88417191 邮箱:shannxihope@sina.com
陕ICP备070112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