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14•真我无表演”生态环保项目

申报单位:西安理工大学高等技术学院青协

一、项目背景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在这个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面临濒绝的现实生活中,作为志愿者的我们虽然没有太多的能力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但是我们还是愿意竭尽全力为他们做一些我们能力所能及的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生态发展不平衡的现状,预期大约邀请2000余人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活动中存在与我们不同的观点,比如有人会说猪也是动物,难道人们也不能吃猪肉、鸡肉吗?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沉着冷静,给他们举一些关于一些马戏中动物的反例,说服他们。

二、项目内容

“真我无表演”活动前期宣传:(1.通过QQ、微信、微博的媒体方式进行宣传。(2.在校内通过宣传板、广播站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内容:(3.活动中进行海报展览、折页宣传。(4.志愿者准备“我替动物演马戏”的道具,扮演小动物,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保护动物的活动中来。(5.参与活动的人在横幅上进行签字仪式。(6.活动参与者发表自己的保护动物的宣言。

三、项目进度安排

2014121日在西安理工大学高等技术学院操场进行“真我无表演”动物保护活动,“我替动物演马戏”小组扮演好小动物的角色,与同学们互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在横幅上进行签字仪式,让师生们了解到此次活动进行的影响与必然性;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填写调查问卷并发表自己保护动物的宣言。

2014122日在西安市莲湖区西仪社区进行海报巡展活动,与老人、小孩、社区居民、执法人员及过路人形成一种良好互动的氛围,表演小动物的游戏,进行签字仪式及发表宣言并与“小动物”们进行合影。                  

四、项目可行性、创新性

中央电视台随处可见姚明等大明星呼吁大家保护动物,可见现在形式的严峻性与“真我无表演”活动举办的必然性。动保网通过网络的形式号召全国各大高校参与开展公益活动,活动全过程都在互联网上进展,当然靠的也是全国大学生的众志成城努力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五、项目宣传总结

2014121日通过在学校内通过宣传板与广播站的前期宣传以及小动物们的精彩表演和海报展、折页宣传,当天下午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就有800余名师生包括食堂的阿姨都参与其中,校内影响极大。    微信、微博配上活动照片当日被疯狂转载,在微信圈里口碑很好。 122日在西仪社区的活动中共有1300余名社区居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引起极大的反响。 并在全国70余所高校中获得了第九名优秀志愿者团队的称号。

六、项目实施预算

申请资金:60

自筹资金:23.5

总金额:83.5

申请资金用于自西安理工大学高等技术学院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邮费,共5.8千克,合计60元。自筹资金用于宣传板制作用品,包括大白纸张2张,黑色签字笔2只,包边纸2张,胶水一瓶,双面胶2卷,透明胶带一卷,合计15.5元。海报悬挂绳子两条,共8元。总计23.5元。

 

上一篇: 附件一:捐赠指南
下一篇: 2015年暑假下乡支农支教
共青团陕西省委主管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9-88417191传真:029-88417191 邮箱:shannxihope@sina.com
陕ICP备07011229号-1